性別in彰化師範大學,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性別與家庭電子季刊創刊號 裝飾圖片
     性別中心首頁 季刊首頁 各期內容 資源連結 聯絡我們
website hit counter
創刊號目錄
性別中心的源起與展望
我們家的性別長甚麼樣子
人物專訪─張惠博校長
人物專訪感想
我們一家都性酷
活動紀實─教育現場研討會
目錄裝飾框線

本中心與本校性平會合作,於2009年11月5-6日舉辦「教學現場—性別平等教育之實踐研討會」。本研討會由教育部補助,主要透過演講、論文發表、實務交流與論壇的方式,讓在各級學校教授性別平等教育相關科目的老師,在內容上、策略式教法上,能相互交流砥礪,提升性別平等教育的品質。

專題演講:教師性別意識的覺醒與實踐

由高師大性別教育研究所的游美惠教授主講。游教授蒐集許多性別相關媒材,觸發成員們性別意識的覺察,及開啟多元豐富的性別觀點。

實務論壇:教學現場之性別平等教育實踐

共分成語文領域、社會領域、綜合活動領域等三個場次,分別探討性別平等意識融入各學科的教學設計及背後理念。



場次主題主講人/回應人
語文領域新與心的接觸林豫芬
 高雄市東光國小教師
沈宜純
 高雄縣曹公國小校長
社會領域性別與習俗黃筱晶
 高雄縣安招國小總務主任
陳豔紅
 彰化縣美豐國小校長
綜合活動領域性別多樣與多元職涯
 —以高中職生涯規劃課程為例
卓耕宇
 高雄市立中正高工專任輔導教師
賀孝銘
 彰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副教授

壁報論文發表

本次研討遴選六篇壁報論文做發表。議題包括從電影看見性別、跨性別主體、性別刻板印象、性別教育之多元學習、性別教育之策略與實踐等,多元豐富。

專題演講與綜合論壇:校園性別平等教育之推展與實踐

特邀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及本校校長張惠博共同主講,分享其在大專院校推動性別平等教育之策略及成果,同時,教育部訓委會常委羅清水亦出席主持最後的論壇,並和與會來賓共同討論性別
平等教育實踐上的困境與可能的解決之道,以及如 何從制度上落實校園中的性別平等教育。
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性別與家庭研究中心,地址:500彰化市進德路1號,電話:04-7232105#2238,e-mail:gfs@cc.ncue.edu.tw,發行人:張惠博,總編輯:趙淑珠,副總編輯:郭麗安•蔣筱珍•王智弘,編輯群:王紹瑜•陳俐穎•黃傳馨•鄭欣怡•羅郁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