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別in彰化師範大學,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性別與家庭電子季刊創刊號─生根與萌芽 裝飾圖片
     性別中心首頁 季刊首頁 各期內容 資源連結 聯絡我們
website hit counter
創刊號目錄
性別中心的源起與展望
我們家的性別長甚麼樣子
人物專訪─張惠博校長
人物專訪感想
我們一家都性酷
活動紀實─教育現場研討會
目錄裝飾框線
性別與家庭電子季刊發刊詞,張校長惠博撰

本著對臺灣性別文化以及多元家庭發展的關注,經過一番的籌備,本校終於民國96年成立性別與家庭研究中心。在學校有限的資源中,要成立一個中心並非易事,除了要找空間、建購硬體設備外,人力的資源更為重要。幸運的是,本校輔導諮商學系有一群對此議題具有學術及實踐熱情的 教授,在趙淑珠院長、高淑貞教授、郭麗安副校長的撰寫計畫催生下,輔諮系全體師生 更投注其優質豐沛的人力能量,短短的三年期間,不論是中心空間環境、學術發表、課程檢視與改革以及社會服務與推廣上,都有亮麗的成績,也為本校在實踐及引領高等教育性別主流化的實際做為,抹上一筆鮮明的記號。持之以恆,更顯著的貢獻,應可預期。

三年有成,很高興看到性別與家庭電子報之問世。隨著本電子報之發行,一定更能凝聚本校所有關注性別與家庭議題師生之力量,在面臨多元族群、 台灣社會新面貌之際,盼能為家庭的多元文化展現與平權家庭的建立,做出傑出的貢獻。

專訪滋養性別平權的大園丁
我們家的性別長甚麼樣子  本校貼心設施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性別與家庭研究中心,地址:500彰化市進德路1號,電話:04-7232105#2238,e-mail:gfs@cc.ncue.edu.tw,發行人:張惠博,總編輯:趙淑珠,副總編輯:郭麗安•蔣筱珍•王智弘,編輯群:王紹瑜•陳俐穎•黃傳馨•鄭欣怡•羅郁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