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別in彰化師範大學,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性別與家庭電子季刊第三期─性別與諮商 裝飾圖片
     性別中心首頁 季刊首頁 各期內容 資源連結 聯絡我們
website hit counter
第三期目錄
人物專訪─鄧志平主任
性別諮商與論理
從低調適應到昂首闊步
性酷社:走出心中的埃及
性別平等教育工作坊
書•卷•講─好書、影片推薦
目錄裝飾框線
性酷社:走出心中的埃及;文/黃傳馨(彰化師大輔諮系二年級暨性酷社社長)

前陣子得知有學生團契邀請了「社團法人走出埃及輔導協會」來做有關同性戀與宗教信仰的議題分享。「走出埃及」的宗旨即是「堅信以聖經原則,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為立場,幫助不快樂的同性戀困擾者,勇於做上帝賜與的性別角色,並在基督裡享受豐盛的生命」。雖然整個團契的氛圍並無歧視同志之意,但是我們心裡都明白,「走出埃及」仍然認為同性戀者是「不正常的」。知道這件事情的當下,我們好幾位社員都是又氣又難過,覺得同志們又要被推下深淵、被告知‘’你們都需要被治癒‘’,這對同志基督徒來說衝擊是非常大的,而我們也不禁想:這樣的一個協會會影響了哪些人呢?

反觀同光教會,同光教會相信任何一種性傾向,跨性別、同性戀、雙性戀、異性戀,都是上主美好的創造,每個人都應該自我接納,沒有任何人需要為了信仰的緣故而試圖改變自己的性傾向,因為上帝創造了每個人,祂喜愛並祝福祂自己所創造的每一件事物。我並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,但是我堅信同光教會的理念,我曾聽過一位同志牧師講過一句感人肺腑的話:「上帝若不愛我,又怎麼會揀選我為一位牧師?」,想要告訴大家的是,宗教並不會迫害一個人,只有不了解你的人才會傷害你。

目前為止,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已經告一個段落了,我們鼓勵自己以多元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,學生團契願意去探討同志議題是一件好事,代表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同志族群,只是希望他們未來能夠慎選分享者,因為這可以看出一個團契的價值觀。那麼,站在學生社團的角度,我們可以做什麼呢?期許我們能提供一個支持與交流的平台、告訴大家有哪些友善的資源可以運用,最後,希望大家都能走出心中的那片沙漠,做一個真誠善待自己的人!

資料參考:
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性別與家庭研究中心,地址:500彰化市進德路1號,電話:04-7232105#2238,e-mail:gfs@cc.ncue.edu.tw,發行人:張惠博,總編輯:趙淑珠,副總編輯:郭麗安•蔣筱珍•王智弘,編輯群:王紹瑜•陳俐穎•黃傳馨•廖雪如•羅郁晴